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相聲表演


相聲表演

        在五年級的國語課學到了「我們可以說得更好」。在學這一課的時候老師請我和王妍茹還有林子綺沈恩丞分成兩組上台說相聲。

        我們利用午休時間在川堂練習了很久,上台時全班會在台下評分、寫優缺點和建議。剛上台時我非常緊張,深怕自己會講錯台詞。從上圖看見了我和王妍茹台上努力的展現我們練習的成果,而其他同學努力的在台下當「小評審」為我們評分。

        這一課主要是說有兩個人在討論說話的技巧,而我們以相聲的方式來表現,並且自己也加了許多動作。雖然一開始老師請我們準備、練習,我們一度不想要講相聲,覺得很困難。後來我想了想,上台講相聲可以訓練膽量和說話的技巧。剛開始連上台都很害怕、很緊張的我,只要常常練習就可以說得很好,也不會緊張。

        在自己演出和練習的過程中,可以更透徹的了解到課文到底在講什麼。經過這次的特別經驗,我現在超級感謝柔蓁老師給我這個機會讓我不僅國語能力進步了,還有說話的技巧和膽量也進步不少。同時也要謝謝同學們給我的評價和優缺點及建議,讓我在以後若有類似的活動可以表現的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