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教學觀摩(林俋丞)



教學觀摩
        這一張是我們五年五班的教學觀摩的照片,教學觀摩得意思是別班的老師或主任、校長,來我們班上看上課的情形,而其他在旁邊的老師要負責評分。
我們有準備一棵樹上面我們班有寫東西,所以那一顆就當樹了,而我們班要準備一下那天我們需要用到的道具,例如:寶特瓶、石頭、水、好像直有這些吧,以上的材料是要用在瀑布的聲音,因為有水和石頭在加保特瓶在一起,在把他搖一搖,就可以製造出瀑布的聲音,而風的聲音和蟲鳴鳥叫的聲音,但是要怎麼做我已經忘了。

我們要開始上課了,我們要上國語的L11課,的課文叫做聆聽天賴,我們的後面有座了許多的老師或主任、校長,而且老師上課時,會問一些問題,來讓我們回答,我的回答方式有舉手回答,或是用抽籤來回答問題,但抽籤是那個號碼的前後左右都要站,要不然就是自己小組拿一塊白板,然後小組討論,寫答案在上面,然後把他舉高給老師看,老師如果說到了瀑布聲,我們就要把道具拿出來一直搖,搖到老師說停為止,到了最後,我們班的謝宗擎就要演躲在樹下安靜的聆聽天賴的學生,這一課就差不多就結束了。

我的心得:我覺得那一天的教學觀摩讓我好緊張,因為後面有主任、校長、老師在看我們上課,但是好友趣,因為這一課而被罵,要不是撿石頭撿太晚,我也不會被老師罵,但是這一課讓我學到,如果要聆聽大自然的話,我們要安安靜靜的聽,而不是吵吵鬧鬧的聽,因為這樣就聽不到大自然的聲音了,而且我們上課如果有回答問題的話,也算是在幫助自己的學習能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