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因數與倍數(謝宗擎的 )

    因數是什麼?倍數又是什麼?我們利用鋪克牌來玩與學習因數與倍數。規則很簡單:老師會出一數字,而我們要找出他的所有因數,也就是做質因數分解;倍數也是一樣,但是是要找出他的倍數,有時候老師也會出一個數字,要我們找出和這個數字互質的數。在玩的時候,三不五時就會有人大叫:「老師我好了!;也有人認真的討論;還有人在責怪別人,場面非常熱鬧。
   
    現在已經有三個轉走了,分別是巫承羽、蔡欣翰和蔡欣諭。看到照片中的他們好懷念唷~這張照片是五年級所拍的,我看了一下現在的大家,又看了五年級拍的,感覺變了好多。我覺得變最多的就是唐浩翔,照片中的它,鼻子歪歪的、嘴紅紅的、眼鏡又很俗。不過現在的他煥然一新,又帥氣又可愛,爾且還很聰明。

   第二名是我的好麻吉林悒丞,照片裡的他頭髮亂成一團,爾且還有一個口頭禪:『無聊』,不過現在的她,不在呆呆的,而且是一個好相處的人。
   
    還有一個我一定要講,那就是張宇倫,以前的他看起來有一點瘦瘦的,而且總是帶著一個刺蝟頭,不過經過了老師嚴格的『吃飯管教』後,不僅動作神速,而且整個人看起來圓圓胖胖的,非常搞笑。大家經過了一年都改變了許多。
   
    希望以後能有多一點的活動,並且拿相機把我們的一點一滴拍下來,來當作童年的回憶。       

2 則留言:

  1. 撲克 而且 林俋丞 不再 男生是用他不是她 予侖

    回覆刪除
  2. GOOD,抓錯字是編輯重要的工作之一,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