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嗅覺摹寫part2

滾燙的佳作出爐~~
  • 一進到家裡,我就聞到媽媽煮菜的油味、妹妹腳上的鹹魚味和爸爸回來的汗臭味,每次聞到,我就知道大家都在家(謝老闆)。
  • 學校的廁所總是充滿尿騷味並且還夾雜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屎味,不過終於有一間廁所有芳香劑,撲鼻的香味把我對廁所的懼怕減少了些(謝老闆)。
  • 美麗的蝴蝶蘭隨著風起舞,就像是一隻隻可愛的蝴蝶一樣。當我經過時,淡淡的香味使我陶醉,也使我忘了傷心的事(小綺)。
  • 當我經過廁所時,惡臭味彷彿如惡魔般朝我的鼻子攻擊,於是我舉起我的手來保護我的鼻子,但最終還是舉白旗投降(小綺)
  • 在熱鬧的城市裡,有著垃圾的惡臭、迷人的花香味和米飯的香氣(小綺)。
  • 只要來到這裡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花香,淡淡的茶葉清,和甜甜的人情味(玲玲)。
  • 上完體育課準備放學,我的身上飄出一股濃濁的汗臭味,我恨不得馬上回家洗個香噴噴的澡,在吃個香味四溢的飯餐(番茄)。
  • 躡手躡腳走進我家對面的空屋,才一踏進門,一股霉立刻撲鼻而來,地上的垃圾臭氣沖天,嚇得我趕緊衝出去呼吸新鮮空氣(番茄)。
  • 走進花店,芬芳的花朵令人心曠神怡,空氣中瀰漫的清香使人全身都放鬆了下來(番茄)。
  • 一回到家,我馬上聞到滿桌發出披薩的香氣和可樂正在消計氣的聲音,滿屋子都是披薩和可樂的味道,當然少不了全家的歡笑聲(燕子)!
  • 媽媽在滿都是叫賣聲的市場裡聞到酸酸的汗臭味和許多吃的,如炒栗子、臭豆腐、水果、炒麵和包子……等味道,我聞到了肚子都餓了(燕子)。
  • 我站在我的祕密花園中,聞到許多種芬芳的花香,在這中也包涵了我的下午茶,有清淡的薄荷茶和優雅得玫瑰餅乾(燕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