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本日童詩欣賞_國語日報

朗讀者:姿晏、恩丞和子綺


打雷
風再跑
雲變色
黑漆漆的天空
是老天由變臉的前兆
轟隆一聲
雷公生氣了
我在房裡避難
風停了
雲散了
原來
雷公和爸爸一樣
氣完就沒事了
朗讀者:恩丞、姿晏、子綺

棉被
炎熱的夏天
我討厭
你們喜歡冷氣
不喜歡我
我只能躲在櫃子裡哭泣
哭過了夏天
哭過了秋天
哭來了我喜最喜歡的冬天
你們把我抱得己緊的
讓我來溫暖你們的身體
溫暖你的心吧

苗栗風光
苗栗縣
舊名是貓裡
自然純樸客家庄
青山綠水好風光
慈裕宮龍鳳宮
香客絡繹信徒多
你來拿香我和掌
祈求媽祖保平安
桂花巷釀花香
微風吹來撲鼻香
蓬萊溪中魚而遊
神仙谷裡望煩憂
大草莓三灣梨
香甜多汁最美味
如果想嘗水果味
請來苗栗走一回

四季
春天
是花的季節
春從花朵裡跑出來
夏天
是玩水的季節
每一滴水都應著夏天的陽光
秋天
是楓葉的季節
楓葉乘著風
到處玩耍
冬天
我最愛的梅花季節
在軟綿綿的冬雪中
緩緩綻放

感謝恩丞貼心打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