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童詩欣賞_午睡-陳映羽

鐘聲響了
午睡時間到了
我趴在桌上
偷偷睜開眼睛
看著窗外
白雲在散步
小鳥在唱歌
樹葉在跳舞


老師
他們都沒睡
我也不想睡


出處:國語日報


姿晏、子綺朗讀、打字

3 則留言:

  1. 黃色的聯想

    黃,黃色,
    一條開心的黃色香蕉。
    它,進入我的口中,
    嗯!軟軟甜甜──
    是一條讓人開心的黃色香蕉。

    黃,黃色,
    一輛便捷的黃色計程車。
    它,把我們家吃進肚裡,
    喂!叭叭叭叭──
    我們被吐了出來,
    原來目的地到啦!

    黃,黃色,
    一件幸福的黃色雨衣。
    它,穿在我的身上,
    哇!我不怕下雨了。
    是一件媽媽為我準備的黃色雨衣

    回覆刪除
  2. 這首詩是安婕寫的嗎?
    如果是找到的要附上出處和作者唷

    回覆刪除
  3. 這是我四年級時寫的,請多多指教。
    對了,第二段我少打了一個字,應該是:它,把我們全家吃進肚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