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童詩欣賞_好習慣


今天恩丞拿著國語日報,用很有感情的聲音讀著這首童詩給我聽。妍茹和姿晏後來還一起加入陪讀,讓這首童詩格外有味道。 


老師誠心希望大家都可以養成自動自發、認真學習的「好」習慣,可別再讓老師生氣罵人了~~~



好習慣
我有什麼好習慣
左思右想說不出
 
媽媽說
我溫和又善良
 
老師說
我愛整潔
學習認真
 
爸爸說
我的字寫得很端正
 
同學說
我畫的圖很漂亮
 
命不好不如習慣好
行為變成習慣
習慣成為個性
個性決定未來
成功和失敗
關鍵在習慣

2 則留言:

  1. 跟大家分享一首童詩:

    山風與芒草 歐宗智

    爬上山頂的風
    猶豫不決
    不知向西或者向東
    高高瘦瘦的芒草
    也隨著
    左搖右擺,東張西望
    直到站穩身
    猛一抬頭
    風已不知去向

    回覆刪除
  2. 安婕我想要聽你用有感情的聲音讀這首童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