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轉】愛狗,請栓好您的狗

         3/25晚上七點半我和媽媽一如往常帶著噗噗去散步,有說有笑著走著平常會走的巷子裡,噗噗也是很開心的聞東聞西,就在那一瞬間衝出一隻非常大的拉不拉多犬,狠狠咬住噗噗的脖子並用力甩動長達一分鐘,在這一分鐘裡我和媽媽失控的尖叫大喊救命,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只能往那兇猛的拉不拉多犬的鼻子一直打,打到我手不停的顫抖,但很無奈的是那隻拉不拉多犬不願意鬆口,好不容易鄰居出來替我們叫拉不拉多犬的主人出來<,是一位年輕男子,他對著他的狗命令放口之後,噗噗已經趴在地上眼睛含著淚水,在那當下身為噗噗主人的我破口大罵:【為什麼不綁好你的狗?你這樣不行你知道嗎?】但那位年輕人卻說我的態度很差,還問我為什麼要打他的狗??  然後,我拚了命奔跑回家開車送噗噗到最近的動物醫院,在這段時間噗噗似乎傻住了,直挺挺地坐在車子後座不願意給我媽媽抱,一路上媽媽不停的摸著噗噗的頭要他加油, 到了醫院後,醫生檢查了噗噗的傷口後馬上打麻醉縫合六個咬洞,打了消炎針,開了藥後說一個小時後噗噗會嘔吐是正常的,叫我們不用擔心,縫合就沒事了,殊不知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回家到後,和媽媽輪流陪著噗噗,看著那傷口我的心真的很痛,我多希望是我被拉不拉犬咬,也不要噗噗承受這種痛苦。一個小時後過去,噗噗醒了,搖搖晃晃地起來開始嘔吐,吐的是他晚上吃的晚餐,我跟他說沒關係吐出來你就會好了,然後開始吐第二次,是鮮血......我傻了,怎麼會吐血呢?急忙打給醫生問為什麼會吐血,醫生的反應也很驚訝,照理說打麻醉是不會吐血的,最後醫生給我的答覆是可能是激烈偶吐造成胃出血,如果還在吐血的話就要再去醫院了。於是我又在噗噗的旁邊等待,過了半小時媽媽跟我交班換我去洗澡,洗好之後媽媽抱著噗噗衝上來,說噗噗好像變虛弱了,急忙地把他放在床上,我大喊噗噗的名字,噗噗掙扎地把頭轉向我,看著我的眼睛,大口大口的吸氣,我抱著他一直哭喊他的名字,然後在我的懷裡斷了最後一口氣。  我想這就是你最後的溫柔吧。


        爸爸帶著我們飆車前往動物醫院,打了強心針,也做了CPR,醫生慢慢地搖頭後,我衝出動物醫院尖叫大哭,那種痛呢,我自己都無法承受也無法理解....  原來,噗噗是被那隻拉不拉多犬咬住後大力甩動而造成內出血。  抱著噗噗的遺體回家後,傷心欲絕徹夜未眠,一直看著他的臉回想著我們美好的十年,多麼貼心溫順的你,還好我們家擁有你,是你讓我們家更美好更快樂。  我幫你拭去你嘴邊的嘔吐物,幫你把你的睫毛眉毛用整齊。  親愛的噗噗,你就這樣離開我了。


        過了五天,那位拉不拉多的正牌飼養女主人終於來家裡道歉  當然她的態度不是我們家所要的態度  談到最後那位女士還兇狠地看著我的臉,說了一句我永遠忘不了的話  【不然你們要我怎樣?】  其實我們要的不多,只是希望對方能拿出善意跟誠意 第一時間就應該要來安撫我們全家的心情。  之後就拜託社區的管委會長來替我們做調解,好不容易過了三天那位飼主再來重新登門來道歉,態度跟之前完全不一樣,一直對著我們哭,哭著說非常抱歉非常不好意思,我拿出噗噗的照片對她說 : 妳應該要對他說對不起,並栓好你的狗。
     
        最後的結局就是,對方賠了四萬六,也就是噗噗的安喪費用。  這是我們唯一能爭取的了,對於台灣的動物保護法律我只能覺得這一切都是個屁。


 下面的話是對這件事的結論跟重點
1.這隻拉不拉多犬具有攻擊性,噗噗不是第一隻被它攻擊的狗,主人卻不栓好狗也不栓好鐵門,反而認為是我們去挑釁他的狗,這是非常不對的行為跟態度。

2.每個主人都覺得自己的狗非常溫順,所以任由它在馬路上面遊蕩而造成憾事發生,然後再去推卸責任。


 3.不論你的狗是大型狗或小型狗,拜託拜託請用遛狗繩繫好,因為狗都是有獸性,請切記這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