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善良貼心的孩子/不缺會讀書的人

親愛的孩子們:

雖然讀書很重要、考好成績很重要,可是良好的品格與良善的心更重要。這也是我一直要求你們的。老師不期許你們以後飛黃騰達、大富大貴,只期盼你們當個心地正直良善的人,正正當當、快快樂樂地過生活,為別人的生命帶來美好與良善

感恩我們班上有很多貼心、善良、心很美的孩子,讓我們班因他們而溫馨、快樂。

聯合報╱接輿(台北市)【2012/03/28 聯合報】

有一個男學生常在我上課時,冷不防裝個逗趣的表情,讓我忍俊不住。他說因為看到老師皺著眉頭,想要讓老師開心,才會做出好笑的表情。

他的成績並不好,身體狀況也不理想,常常請病假。但他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孩子,他會主動告知同學椅子壞了,並且貼心幫同學換上一把新椅子。同學認為是苦差事的,他會自告奮勇去做,還樂在其中;最重要的是,他是班上的開心果,同學損他,他也只是傻笑,從不惡口傷人。

我常跟學生說,這個社會並不缺少會讀書的人,但缺少好人。而這個學生雖然成績不好,卻是人間的一股暖流,他展現出來的溫情和善意,感染了許多人

成績固然重要,但有一副好心腸更令人讚賞。在這個男學生的身上,我看到了陽光和春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