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第十二課成語動動腦



  1. 大家如果都和他一樣遇到挫折就一蹶不振,成功就不可能會一蹴可幾了(暉暉)。
  2. 成功不是一蹴可幾。雖然因為你的人謀不,所以才會讓整個計畫徹底失敗。但如果你就此一蹶不振、退縮,甚至不再努力;你會永遠無法實踐夢想(暉暉)。
  3. 他不但奉公守法,甚至也還無微不至地照顧父母,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他(惠惠)。
  4. 柔蓁老師是一位聰明絕頂的人,也是一位對學生無微不至地照顧的好老師(茹茹)。
  5. 李阿姨遇人不淑,所以她決定結束這段婚姻,然後嫁給慈眉善目的男子(小宇2號)。(小宇2號的造句大進步,給他用力拍拍手!)
  6. 我有個聰明絕頂、慈眉善目的媽媽;她不僅奉公守法,更喜歡濟弱扶傾。(蕃茄)(一個句子有四個成語,很厲害!)
  7. 從我出生以後,媽媽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燕子)。

5 則留言:

  1. 他不但奉公守法,甚至也還無微不至地照顧父母,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他。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柔蓁老師是一位(聰明絕頂)的人,也是一位對學生(無微不至)的好老師

    回覆刪除
  4. 我有個聰明絕頂、慈眉善目的媽媽,奉公守法,喜歡濟弱扶傾。

    回覆刪除
  5. 從我出生以後,媽媽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