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童詩欣賞

海浪 (姿晏)
海浪像魔術師
沙灘是他的舞臺
他一上臺
就能變出各種不同的貝殼
展示在沙灘的舞臺上
引來觀眾的叫好

摺紙 (姿晏)
一張紙
四四方方,
摺大象,大象草原走;
摺小鳥,小鳥天上飛;
摺沙發,沙發爸爸坐;
摺椅子,椅子哥哥站;
摺星球,星球宇宙轉!
一張紙,
四四方方,
邊摺邊想像,
越摺越有趣。


禮服 (HOLD住哥)
我是一件華麗的禮服
新娘穿上我
變成了仙女
是眾人矚目的焦點

我是一件華麗的禮服
妹妹穿上我
變成了可愛的公主
是爸媽的寶貝

我是一件漂亮的禮服
大家穿上我
變的漂漂亮亮
每天都快快樂樂

開心(HOLD住哥)
不用上課的日子
我的心
就像棉花糖
軟軟的
甜甜的

玩電腦的時候
我的心
就像玩雲霄飛車
懸在半空中 享受
即將快速俯衝的刺激

交到一個好朋友
我的心
就像細細品嘗一塊
美味的蛋糕
綿密的香甜
令我回味無窮

新學期新希望(蔥油餅)
度過漫長的暑假
終於開學了
我希望遇到溫柔的老師
解開學習上的疑惑
讓我名列前茅
大家對我刮目相看
我也希望交到好朋友
一起討論功課
一起玩遊戲
讓我不孤單
被友誼圍繞的感覺一定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