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自動自發讀書會

有鑑於班上同學程度差異太大,被動學習的人又不在少數。過去這幾個月老師真的已經每天催過期的作業催到很累、很無力,老師也天天盯那些被動學習的人盯到快抓狂(這些被動的人還居然佔班上人數的三分之一以上!!)。在不犧牲認真、用心學習同學的學習權益下,老師請那些想要努力向上、自我挑戰的人來組一個「自動自發讀書會」

這個讀書會採自願制,一旦退出不可再要求加入,請三思而後行,自我負責。入會條件很簡單,只有下面6條:

  1. 願意自動自發閱讀、練習寫作或思考問題,不需要老師或爸媽盯
  2. 每週閱讀一本老師指定的課外書
  3. 主動和讀書會成員討論與分享你所讀的書
  4. 準備一本筆記本(可以都寫,也可以挑你想寫的寫)
    ★抄下你喜歡或覺得不錯的句子,並挑一句佳句練習修辭與照樣造句
    ★寫下你在書中學到的三件事
    ★寫下你和讀書會成員討論或分享的內容
  5. 每週一早上到校就交給老師你上一週的練習(基於自動自發的原則,老師不會催你,也不會提醒你,只會記你沒有進度)
  6. 累積2次沒有進度就被踢出讀書會(月考前一週、月考當週會暫停;有特殊理由可以跟老師說)
老師不強迫任何人參加這個讀書會,也完全不想再額外花力氣盯你們。

如果你是可以自動自發學習的人,你很想要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老師會建議你來挑戰自我。但是如果你總是要人催促寫功課、沒有恆心毅力做好分內的事情、常常忘記帶作業、課本。那麼老師則會強烈建議你好好把課內的功課顧好就好,不要再分心做額外的練習。

報名時間到本週五(11/25),請找老師報名。「自動自發讀書會」只要有一個人加入就成立;沒有人加入就自動解散。

機會只有一次,敬請把握!

4 則留言:

  1. 老師我還在考慮耶!!

    回覆刪除
  2. OK!相信自己,就一定做得到!
    不過茹茹太晚睡了吧!要早點睡才會身體健康精神好喔!

    回覆刪除
  3. 老師我下禮拜開始寫讀書重點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