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童詩欣賞_10/20

夕陽    (姿晏) 
不知是誰擊出全壘打
一顆紅紅的球飛到藍天上
雲兒想接它
風兒想搶它
最後
落在大山上的手套裡




芒果(恩丞) 
芒果
有著不可思議的魔法,
把我從優雅的小淑女,
變成貪吃鬼。
一口咬下,
酸酸甜甜的滋味,
令我神魂顛倒。
媽媽說
芒果躁熱
吃多會上火。
啊!
為了最愛的芒果,
我寧願變成一隻噴火龍。


夢醒時分(恩丞) 
清早
陽光從斜上方灑下
照在我臉上
把我從舒服的葉面上
喚醒
我拍拍翅膀 伸展筋骨
急促的 飛到
寧靜的森林
在姑婆芋下 解放
嗯!身心舒暢
突然
打一個寒顫驚醒過來
一片濕

紅綠燈(慶銓)
春天的綠葉
告訴小動物
可以出來玩了


秋天的黃葉
提醒小動物
準備存食了


冬天的紅葉
叮嚀小動物
開始過冬了


樹阿樹
你是
小動物生活的紅綠燈


感謝恩丞幫忙打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