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未來少年》文章推薦

請推薦你最喜歡《未來少年》中的一篇文章,如:

王文華(2013,5月)。《調色盤國王》:《未來少年》,29期,P118-130
原因:
調色盤國王是江山如畫國最厲害的畫家,全國上下都想要蒐藏他的畫作。沒想到他畫的魚居然輸給一個小魚夫,連貓咪都不屑一顧。原因是他都躲在皇宮畫畫,沒有真正觀察大自然的經驗。

我們讀過的《聆聽天籟》、《水牛群像》、《出可愛世界的大畫家─齊白石》等文章,都一再強調親近大自然、以大自然為師的重要性。讀到這一篇文章,再次驗證對一個藝術家而言,真正的老師真的是「大自然」啊!

可改更好3,5,13,14,15,20,21,22,27
缺交12,24

49 則留言:

  1. 未來少年第17期
    作者:鄭丞鈞
    P96~P107
    《嘰嘰嘰警察》
    原因:因為我覺得這位機器警察很有趣,走起路來會發出~嘰嘰~的聲音,而且他幫助一對失去嬤嬤的姊妹。讓那位妹妹不再因為失去媽媽而哭,因為機器人警察把姐姐化妝的很像她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嬤嬤?媽媽?要選字

      2.不要用倒裝句,因先說「機器人警察把姐姐化妝的很像她媽媽」,再說為何妹妹會「不再因為失去媽媽而哭」,最後才接「讓那位妹妹不再因為失去媽媽而哭」。

      小布丁講話常常講不清楚,你的語句表達要更清楚

      刪除
  2. 我最喜輝未來少年第17期p.56-59
    文章叫做媽媽真偉大
    他文章中提到了很冬動物的媽媽都會為我們做很多的事
    1.大家熟稔的大象會將小巷身旁的天敵趕走把小象帶到安全的地方
    2.母雞媽媽會把小雞帶在身邊避免被吃掉
    3.負鼠媽媽會塔小孩子背在身上還有那些小負鼠的重量會比媽媽重呢
    4.鱷魚雖人很兇惡但是載許多動物眼裡他可是個好媽媽她會將小鱷魚放在嘴裡帶入水中
    5.棕熊媽媽在洞穴產下了3、4隻小棕熊小棕熊還沒斷奶前媽媽會不吃不喝直到斷奶
    6.我們也是由父母親養大的在我們身病時媽媽會很擔心所以他比每個人都還要愛你
    ps在這個禮拜天要記得和媽媽說聲我愛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1.錯字很多:很"多"、小"象"
      2.沒有標點符號

      刪除
  3. 林魯逸(2013,4月)。《盛竹如-勇往直前,揮出人生全壘打》:《未來少年》,28期,P10-13
    原因:
    因為盛竹如儘管沒受過專業的訓練,但他嚴格要求自己,在報新聞的時候總會認真解讀新聞,不管做甚麼事他都會用心去做,文章裡也說:「圍棋要下的好,必須懂得脫困之道,就像人生,我雖然不能播新聞,卻還能做其他的事啊!」當時,新聞受到了管制,他得罪了一位政要,被迫離開新聞台,所以他後來就去當益智節目的主持人,告訴我們人生有許多的機會,就算沒有事可以做,但還是可以挑戰看看其他事。

    回覆刪除
  4. 陳婉蘭(選文)2012,6 《挑戰生物法則-基因工程》,18期,P18~P32
    文章:你曾曉要到諸羅公園,親眼活生生的恐龍嗎?如果生病能不打針不吃藥,只要補充特定的蔬果或飲料,那該有多好!想不想養一隻超完美寵物,有貓咪的可愛靈巧、和狗一樣中心聽話、又能像蝴蝶般翩翩飛舞,而且,長壽如海龜呢?
    原因:我認為一般人的面貌、身材及體質都是因為基因的關係。本來我以為基因是不可以改造的,後來看了這篇文章,我才知道其實就算自己有哪些不完美的地方,都可以把不好的去掉留下好的基因給小孩,讓自己有一個完美的小孩,我想分享給想要有完美小孩的大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一定要100%完美嗎?你的孩子也應該要100%完美嗎?

      基因改造是必要的嗎?有沒有副作用呢?

      刪除
  5. 我看的是未來少年24期P.46-51
    我最喜歡的文章是世界末日快來了,因為這篇文章在說明地球有可能毀滅的原因,例如:銀心連線、太陽風暴、太陽死亡、地磁倒轉、恆星爆炸、隕石撞地球等等,但其實傷害地球的最大元凶是人類,因為人不斷排放廢氣燃燒廢棄物和破壞臭氧層的物質,使地球愈來愈熱,所以這是人類該防範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陳婉蘭〈2012,9〉。《帶你到月球》:《未來少年》,9期,p38~43
    原因:
    看完這篇文章,我學到了月球的體積、表面溫度、質量、直徑、表面引力......等等,也知道了登月的交通工具---阿波羅11號的每一個部位名稱和太空衣的介紹,他還有說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是透過隔離艙的玻璃窗來歡迎
    太空人歸來。想要去月球逛逛的人,一定要看這篇文章,他會告訴你關於月球的知識喔!

    回覆刪除
  7. 曾俊彥〈2011年,10月〉。《未來少年》,10期,P8-9
    原因:曾俊彥在二次大戰不久,有機會念幼稚園,所以他把握機會,好好學習。而他媽媽龕幼稚園時,跟他說:Toshi(俊),還好你會畫圖,要不然我也不敢開幼稚園。長大之後曾俊彥在師範學校畢業,從教書到當美術編輯,還創作,所以被人稱為超級點子王。他也很愛跟別人分享說:任何人只要不藏私,就會很快樂。他不斷的堅持與努力,要讓與生俱來的天賦發揮的淋漓盡致。


    林子綺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沒有說這一篇的篇名
      2.龕?開?
      3.沒有把他的繪畫天分和他的成就說得很清楚

      刪除
  8. 林魯逸[2013年1月]《張鈞甯-打不敗的女戰士》:《未來少年》,25期,P10-13
    原因:
    因為張鈞甯他說了一句話:(怕甚麼?還有很多條呢!)
    他說人生在他眼裡就像在玩電玩遊戲,不斷的重複破關的過程,萬一破不了,不必害怕,想法子補滿氣血,就能繼續破關。
    即使不幸陣亡了,也不必打緊,因為還有很多條命可以重來一次。
    張鈞甯的破關祕笈:
    1.機會來了!撲上去-不要錯失任何能讓自己進步的機會
    2.決定也要搞定-對自己負責任的表現
    3.堅持原則-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輕易放棄!
    他告訴了我,不要輕易的看清自己,失敗了,就站起來,再挑戰一次!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eat~

      希望你可以拿出決心認真去做到

      刪除
  9. 艾蜜莉、伯尼等(2012,1月)。《花朵印花》:《未來少年》,13期,P118-119

    原因:這篇文章介紹了許多廢物利用的創作例子,像是利用沾了顏料的罐頭蓋子印出花心、用毛根印出綠葉、用厚紙板印出長形花瓣,這些東西雖然可以當成廢物丟掉,但卻也可以動動腦,創作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美麗作品。
    看了這些作品以後,我也想要回家清一清家裡,找出不需要的東西,利用沾顏料的方式,印出花瓣、葉子、花心等東西,印出美麗的圖案。

    回覆刪除
  10. 黃曉君〈2013,1月〉。《跟著科學偵探辦案去》,25期P48-P53
    原因:
    這篇文章讓我學到,尋找兇手可以用兇手的DNA、槍彈紋路、微物鑑識、筆跡等。來尋找兇手,指紋只要有12個特徵一樣,那就是兇手了,那如果兇手有吃東西,可以利用齒痕,來找兇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只有說你學到,沒有說你推薦的原因

      刪除
  11. 徐荷(2012年4月)。(踏實又開發的荷蘭):《未來少年》,16期,P10-13
    原因:
    在這一則文章中有一段是在介紹建築物,這裡面介紹的建築很不一樣,有「方塊屋」、「漂浮屋」和「老人公寓WOZOCO」。這些設計師一定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要如何把住變得有創意。
    有一個被稱為阿姆斯特丹學派的設計師,他把知名的集合住宅「船」(1920年),就是當時德代表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提供文本訊息,你的推薦沒有跟你產生關聯

      刪除
  12. 文章:薄命女偏遇負心漢
    選文:廖玉蕙
    繪圖●版面:王書曼
    企編:吳敏珍
    p90
    1.走過的腳步,在時光的軌道印下一個個清晰的印子,後悔,也已經遲了。
    p93
    2.常聽說李十郎的文采風流,今日一見,果然一表人才,名不虛傳。我們家小玉容貌不差,匹配才子,倒也合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挑選佳句,沒有個人的見解,也沒有發揮阿宗的實力

      刪除
  13. 徐荷(2012日4月)。《踏實又開放荷蘭》:《未來少年》,16期,P.10-13
    原因:
    因為雖然荷蘭比我們台灣小,而且常常會被大海淹沒,所以荷蘭的水利技術十分高超,花卉是荷蘭的重要物產!是排名全球第二喔!另外,全球有四分之一的番茄和三分之一的甜椒和黃瓜,都來自荷蘭。在荷蘭,自行車的數量比人還多!超過一半的學生是騎自行車上學的。大玲

    回覆刪除
  14. 陳婉蘭〈2012年3月〉。《宇宙的誕生─大霹靂》 未來少年第15期P18-P31
    宇宙的形成是由一個名叫大霹靂的物質經過幾億年的時間形成的,還有恆星越大,壽命也越短。宇宙也有捷徑,名叫蟲洞,就像多拉A夢的任意門一樣。
    因為這篇文章提到的事情我有很多都不知道,像是宇宙是如何形成的,我對宇宙、行星有些好奇,所以我很喜歡這篇。

    回覆刪除
  15. 未來少年01 特刊 【21馬鈺茹】
    書名:狗狗,工作中導盲犬
    頁數:P36頁
    版面:吳慧妮
    繪畫:惠芳
    在路上遇到可愛的狗兒,你是不是會停下腳步,甚至還會試著呼叫牠或者是牠一起玩?注意喔!遇到某種狗時,可不能這樣,那就是擔任視障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打文章上的字,跟你自己沒有產生關連,也不見你的摘要和心得

      刪除
  16. 我最喜歡的文章是:《下水道的水怪》,作者:鄭丞鈞。《未來少年-第10期2011年10月》P.86-99
    大意:下水道上有一個叫做中華路的水獺,他每天都在清理下水道的垃圾。有一天,有兩個青少年以為他是老鼠,便一直用東西打他,他非常的生氣,決定不在幫人類打掃了,因此有一次下雨時,整個城市都淹了水,大家都互相逃命,中華路看到了一個小女孩的娃娃掉了,拖鞋也掉了,便開始自責不應該這樣的也努力清哩,最後終於清理完了。
    原因:因為我認為這篇故事讓我學到了許多是,例如:它讓我明白即便默默的付出卻沒回報,也要繼續做好事,不能因為大家的三言兩語就不繼續做下去了。
    小綺

    回覆刪除
  17. 廖玉蕙〈2012年,5月〉。
    《薄命女偏遇負心漢》:《未來少年》
    原因:我拿起這篇未來少年的文章之後,看完後,那個故事裡的薄命女還真可憐,不過那個負心漢李益還好在薄命女死前有悔改,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廖玉蕙作者寫文章的作法,讓我很佩服,很值得我去練習的,看來我的閱讀能力得要再加強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去看廖玉蕙寫的文章,我很喜歡廖玉蕙寫的這篇文章,雖然是有很悲傷,不過還是有很感人的部份,一份文章就是要慢慢看,要了解深重的意義,不然會欲速則不達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廖玉蕙也是一個我很喜歡的作家,他早期寫了很多以女性角度看人生的文章,現在致力於語文教育的推動。我也很推薦大家閱讀他的文章~

      刪除
  18. 維尼老師 〈2011,12月〉。《台灣日月潭》:《未來少年》,12期,P48-49
    原因:
    在台灣眾多美景裡,日月潭可說是箇中代表。日月潭幾乎是於台灣本島的正中央,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泊。西測狀如月鉤,所以才有日月潭這個名子。有名的曲腰魚,因為是已故總統蔣中正先生愛吃的魚,因此還有著「總統魚」的美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資料,沒有解讀,沒有心得

      KO

      刪除
  19. 林靜宜(2012.02)。(發現天賦,實現夢想):(未來少年),14期,p8-9
    原因:
    他是在說拿下歐洲芭比娃娃雙料冠軍,獲得玩具公司設計總監的"吳季剛",他小時候對讀書不感興趣,但是他喜歡跟表姊藝起玩芭比娃娃,但他媽媽說:男孩子怎麼可以玩芭比娃娃。有一位老師看到他覺他不適合做手工,但是吳季剛一學,立刻展現過人的天份,讓老師大為讚嘆,大家看到他的作品都不敢相信是出自於一個男孩子之手。對一個小孩來說縫衣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剛學的時候常常邊縫邊哭,可是一想到老師說要成為設計師,不能不會縫衣服,他就會默默擦乾眼淚,堅持下去。吳季剛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除了天分,也因為她堅持自己的興趣。
    (晏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吳季剛是男生,應該用「他」,不是「她」。
      是「一」起,不是「藝」起。

      小羚打字要選字唷

      刪除
  20. 我看的是未來少年24期P.46-51
    我最喜歡的文章是世界末日快來了,因為這篇文章在說明地球有可能毀滅的原因,例如:銀心連線、太陽風暴、太陽死亡、地磁倒轉、恆星爆炸、隕石撞地球,但其實傷害地球的最大的殺手其時是是人類,因為人不斷排放廢氣燃燒廢棄物和破壞臭氧層的物質,使地球愈來愈熱,所以這是人類該防範的問題也有說到恐龍可能滅亡的原因。

    回覆刪除
  21. 2012.1月 《用電腦連接全世界》:《未來少年》 13期 P.27-29
    原因:這篇文章是在說明網際網路的由來以及電子郵件如何寄送。原來,我們平常在網路上輕輕一按就能連上的網路;輕輕一點就能寄送的電子郵件,都是靠「網際網路」這個東東進行的,但「網際網路」竟然是從軍事計畫中誕生的!美蘇冷戰期間,美國架設網絡已偵測飛彈的位置。我覺得網際網路是很方便沒錯,這使世界似乎縮小了,網際網路使的人們習慣透過電腦傳訊息,不過卻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愈來愈疏離,希望將來不是人手一機,只想透過網際網路對話,而不想見面聊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very good
      小唐自我見解的表達越來越棒,要持續努力

      刪除
  22. 未來少年第23版
    作者:子貢
    p.76頁
    看漫畫學論文:【忠告而善道之,不可則止,毋自辱焉。】
    原因:因為裡面教了我,要給別人建議時,要先看清楚他畫什麼東西,要不然會像故事裡一樣,明明別人畫的是媽媽,結果你卻說,哇!你畫的這隻豬好可愛哦,而那一被你說的人她就會發火。

    回覆刪除
  23. 江坤山(2013,3月)。《狗狗,工作中導盲犬》:《未來少年》,1期,p36~39
    原因:
    雖然狗兒很聽話而且很有本事,但他們不是一出生就能當導盲犬,而是要經過導盲學校的訓練。
    其中, 引導盲人就是一間難度很高的任務,要是帶錯了路、過馬路不懂得要看聽,或是不知該避免路上的危險,
    很容易釀成車禍,但是他們不怕危險,很輕易就過去了,所以我覺的導盲犬真是厲害,居然可以當盲人的眼睛。

    回覆刪除
  24. 梅期光(2011,11月)。《大氣壓力水族箱》:《未來少年》,11期,P54-55

    原因:水族箱本來不是都很笨重嗎?那可不一定!這一期的創意實驗室要做的水族箱,不僅可以放在桌上觀賞,也可以懸掛在窗台上隨風搖擺,但這樣的水族箱卻還是可以當養魚的東西喔!所以我有了新的認知:水族箱不一定是笨重的,也可能是很輕的,這打破了我的觀念,讓我覺得很有趣。
    「孫又壬」

    回覆刪除
  25. 我要推薦的是有教無類、因材施教
    因為每個人的專長都不同,有可能數學不好但體育非常好,
    如果每天上的課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程度與能力去選擇自己適合念的「課」,
    那不是一件很信服的是嗎?
    所以老師才會說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好了。
    (婷薇)

    回覆刪除
  26. (2012,6月)。《貍的慶典》:《未來少年》,18期,P94-98
    原因:
    他把裡面的場景寫得彷彿就站在你的面前,把貍貓的動作描寫得非常的好。他把每個人的特色都說出來,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唯一一樣的是,努力向前、永不放棄。

    回覆刪除
  27. (2012.10)。《學校禁止帶手機》:《未來少年》,22期,P90-97
    原因:
    文章中有說到一些有關於我們學生平時在學校常常會遇到的事,讓我們比較容易進入情境更容易了解文章的內容。我覺得這篇文章在告訴我不要因為一些小事,而壞了長期建立起來的友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