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恭喜大玲榮獲第3屆【孝悌好兒童】全國徵文比賽高年級學生組特優

大玲的寫作能力升上五年級之後就進步不少,他的認真與用心得到甜美的果實。請大家在為他掌聲喝采的同時,也要好好學習他的精神喔~

運動明星的運動心
每個運動家的願望不外乎從比賽中獲得肯定或超越自我。但是一般人卻鮮少知道在他們成功背後的辛酸及煎熬。這些運動家都有非常驚人的毅力與超人的勇氣。他們面對艱困、惡劣的環境也永不低頭,反是愈挫愈勇,堅持到最後一刻而不放棄。縱使他們在過程中受了傷,也會咬緊牙根,抱著運動家的精神,走完全程。

老師在課堂上利用孝悌兒童網站上的影片介紹王建民奮鬥的故事,這讓我想起最近走紅的籃球明星—「林書豪」。林書豪在成名之前並不被大家看好,他常坐冷板凳,甚至還寄住在隊友的沙發上睡覺。後來他把握機會,經過幾次比賽的試煉,他優異的表現逐漸受到眾人的矚目,身價立即水漲船高。他不僅連續兩週被選為各大雜誌的封面人物,還搬入由廠商贊助的高級豪宅。

人們或許會羨慕林書豪,但是他的成功並不是偶然的。林書豪從小就不停地訓練自己:跑步、投籃、傳球……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他不斷地練習這些基本功。遇到挫折,他努力征服;遇到瓶頸,他挑戰自我。於是,他成為今日閃耀NBA球場的「林來瘋」。

我還想到另一個跟王建民一樣值得敬佩的運動明星是超馬選手—「林義傑」。去年林義傑從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跑到中國的西安,花了兩百五十天完成他的絲路之旅。他不單只是每一天要跑七十公里,他更要挑戰惡劣的環境,以及最重要的水資源的問題。在旅途中,他用堅定的步伐踩踏在攝氏五十度酷熱的沙漠沙土中,用過人的勇氣抵抗寒冷的風雪和冰雹。最後,他在海外的藍天中仰望著飄揚的國旗,品嚐著勝利的甜美滋味。我不禁打從心底深深地佩服他。


    除了王建民、林書豪、林義傑之外,還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學習的運動家。他們的聲望不一定很高,但是每個運動家都有自己的成功之路與堅忍不拔的運動心,這都是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對我也非常受用。或許,我也正走向我的成功之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