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恭喜蕃茄榮獲「能源與環保徵文比賽」佳作

恭喜蕃茄得獎!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1013&tid=1692261

大家一起來欣賞一下蕃茄的得獎作品吧!


校園散步

秋天涼爽的早晨,我和同學趁著放假相約一起來校園散步、玩耍。我們約好在操場旁的小木屋集合。「哈!我居然是第一個到的……」我抬起頭看著一旁楓香的樹梢,我並不孤單,因為楓葉也在靜靜的等待轉紅後的美麗姿態。

不久,同學也到了,我們在木橋上奔跑、追逐。鳳凰木的落葉好像黃綠色的小精靈,在我們四周隨風翩翩起舞。我們一路跑到籃球場,跑得我們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接著,我們比賽看誰一分鐘投進的球比較多。籃球是我的強項,沒想到我卻因為過於自信而輸了這場比賽。當我傷心懊惱時,一旁的木棉都和風聯手合作「哈哈哈!」的笑我,彷彿用它滿身的刺,刺傷了我的心。

玩累了,我們到「老爺爺樹」下休息。這棵長滿氣生根的老榕樹上,停了幾隻白頭翁和麻雀,嘰嘰喳喳,興奮的唱著《唸你》——「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像是在為我打氣。不久,調皮的赤腹松鼠來湊熱鬧,嚇得鳥兒飛走了。

養足精神之後,同學決定繞著操場散步。我們一路上看到許多可愛的小花兒,但是也看到不少被人隨地丟棄的垃圾,像是喝完的飲料罐、零食的包裝袋,甚至是菸蒂和用完的打火機,破壞了這個屬於大家的整潔校園。於是我們彎下腰撿起垃圾,舉手做環保,帶走了不屬於這裡的「裝飾品」。

可能是地球暖化的關係,校園裡還飛舞著一、兩隻忘記季節的紋白蝶,陪著我們一同散步。直到太陽越來越刺眼,肚子咕咕嚕嚕的叫聲越來越響亮,我才驚覺爸媽在家裡等我吃午飯。我依依不捨地向同學道別,希望這個校園能永遠存在,讓大家能一直來這裡散步,好欣賞她的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