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下學期課程預告

學期末時很多同學開始擔心下學期的課程會比上學期難很多,想要先準備。你最先要有的心理準備是因為你過年多了一歲,你下學期要學的學習內容比上學期又多了一些挑戰性。


老師幾經思量與篩選,不想破壞大家放假的雅興。假期間,你可以試著去做以下幾個部分:


國語的部分,下學期某幾課的生字量、成語量課文長度與形式都比上學期的內容有深度許多。老師建議你可以多利用寒假的時候多讀一些成語典故與課外書,並且多和家人或同學分享你所讀到的東西,並將這些東西運用在生活中或是發表在班網上。開學後你會比較輕鬆。


下學期的社會將進入你國中會學到的台灣史(上學期你讀到的是台灣地理,這兩種學習內容是你升國高中必定會唸到的科目)。如果你是很容易會被較難或沒接觸過的學科嚇到的人,老師建議你可以利用寒假的時候閱讀老師先前推薦的《漫畫台灣史》或是上老師的教學網頁去看一下有關台灣史的影片提前瞭解台灣的歷史發展。


至於大多數人最頭痛的數學,你們則可以多把上學期、甚至是四年級學過的數學概念拿起來複習,觀念清楚就可以了。


寒假很短,但是我們的寒假作業不多。想要實現你的新年新希望的人,要開始努力囉~


人有兩條路要走,一條是必須走的,一條是想走的,你必須把必須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不論你以後想要走什麼樣的路,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都還是要把基本該學的學好。希望大家的希望「龍」實現、功課與生活常規「龍」進步!

2 則留言:

  1. 過年中的紅香菇2012年1月30日 下午6:02

    喔!!!ya!老師我從花蓮回來ㄌ哈哈這一個寒假真ㄉ好冷ㄚ雖然晚ㄌ1天但是也是要住505ㄉ同學們 老師新年快樂 學業可以一飛沖天 祝老師財運滾滾來 祝同學 老師整年平平安安 順順利利 健健康康的過一年 下學期ㄉ數學 社會 國語 我有去跟朋友借來看自修我敢保證社會會很難因為都要去背阿
    這個新的一整年我想改變我自己希望不會再是缺交作業的常客了...
    今年101年住大家整年的好運(龍)宗來 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香菇以最有誠意的心祝福大家 ^W^ GO!GO!

    回覆刪除
  2. 感謝香菇的分享,也期待香菇下學期的大改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