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第十課成語動動腦

請翻開你的成語簿,然後找一下你的造句有沒有被老師寫good,very good或是請PO班網,如果有請你把你的句子PO在留言版上,和大家分享你寫得很棒的句子吧!

  1. 因為小華胸無點墨,平常又愛用粗話辱罵師長、同學,所以讓老師氣得面紅耳赤(惠惠)。
  2. 登鸛雀樓是淺顯易懂的一首詩,大家都能倒背如流朗朗上口(蕃茄)。
  3. 他是個胸無點墨的人,不僅每天玩樂,態度也冷若冰霜,難怪沒有人和他做好朋友(茹茹)。
  4. 胸無點墨的他,可以把面紅耳赤這個成語的意思述得淺顯易懂對他來說已經很厲害了(暉暉)。
  5. 朋友之間禮尚往來是應該的(阿俋)。

8 則留言:

  1. 老師,我有上網查蕭規曹隨的典故何意思,和解釋,可是都沒有。

    回覆刪除
  2. 阿俋應該是你的關鍵字下錯了。我用"蕭規曹隨"和"典故"兩個關鍵字同時找,google一下就跑出來好多筆資料。你要不要再試一下,或是星期一你再來找我,我教你怎麼查。

    阿俋很棒,遇到困難會想辦法解決或是尋求幫忙,阿俋的學習和勇氣越來越有進步!

    回覆刪除
  3. 因為小華胸無點墨,所以讓老師氣的面紅耳赤。

    回覆刪除
  4. 惠惠的句子我再幫你改一下

    因為小華胸無點墨,平常又愛用粗話辱罵師長、同學,所以讓老師氣得面紅耳赤。

    回覆刪除
  5. http://www.epochtimes.com/b5/5/12/4/n1142359.htm
    老師你看看蕭規曹隨是不是這一篇的解說哩??

    回覆刪除
  6. 登鸛雀樓是淺顯易懂的一首詩,大家都能倒背如流、朗朗上口。(蕃茄)

    回覆刪除
  7. 他是個(胸無點墨)的人,不僅每天玩樂,態度也(冷若冰霜),難怪沒有人和他做好朋友。

    回覆刪除
  8. 朋友之間禮尚往來是應該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