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11/6~11/12好書推薦

從明天起我們天天都有一項閱讀的作業,請你每天要讀課外的書籍、雜誌、報紙等超過20分鐘。老師之前在課堂上推薦過的書有:
  • 安妮的日記/紅髮安妮/清秀佳人(我會帶去學校跟你們分享)
  • 魯賓遜漂流記
  • 《城南舊事》
(我很推薦《城南舊事》兒童版的中集:「我們看海去」,這本書寫得超好,文字簡單,但是有很多很棒的對比和隱喻。而且林海音又是台灣文壇很重要的文學家,不僅他是你們第七課課文的作者,最近的國語日報也一直在介紹他,很推薦你們讀)
老師的網站上有我以前學生分享城南舊事狐狸的錢袋的優美句子,你們可以去看看。

如果你覺得有不錯的書歡迎你推薦給同學,我們一起來看好書!每個禮拜老師都會開一篇新的文章讓大家來分享自己看到的好書或好文章,請大家踴躍留言分享吧!

4 則留言:

  1. 書名:食神小饕餮
    作者:陳沛慈
    出版社:小天下

    推薦原因:
    1.故事溫馨有趣,主要是講小饕餮體會到「美食」的真諦
    2.書本中用了很多很棒的句子和味覺和嗅覺摹寫
    3.就像書中所講的「分享」的美食特別好吃,這本書也是別的老師和我分享的,所以看起來特別好看!

    留言推薦請仿造老師的推薦格式,方便大家閱讀吧!

    回覆刪除
  2. 老師,我利用禮拜天的時間看完(紅髮安妮),這本書淺顯易懂很適合我們看,可以幫助我們的寫作能力,我可以借給班上同學看喔!!$ˇ$

    回覆刪除
  3. 我姊姊想要跟你們分享她的書,我明天會先帶一部分的書去學校

    回覆刪除
  4. 書名:紅髮安妮
    作者:原著:露西.蒙哥馬利改寫:漢相男 黃淳靖
    出版社:企鵝

    推薦原因:
    1. 書中出現了許多成語和視覺摹寫。
    2. 故事有趣感人,主要講安妮和馬修和瑪莉拉他們之間發生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