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第四課成語動動腦

  1. 哥哥想要有如膠似漆的愛情,卻交到東施效顰的女朋友(子綺)。
  2. 在畢業典禮時,校長祝福每個畢業生前程似錦鵬程萬里(心惠)。
  3. 閱人無數,所以模仿別人都學得有模有樣(甄庭) 。
  4. 弟弟架勢十足地說要使出絕招,結果拿了三塊蛋糕,令我目瞪口呆(甄庭)
  5. 弟弟模仿周杰倫唱「聽媽媽的話」,真是學得有模有樣架勢十足啊(安婕)! 
  6. 電視新聞報導台灣有一位小男孩正經八百有模有樣的學麥克傑克森的招牌動作(妍茹)。
  7. 弟弟想模仿爸爸正經八百的模樣,結果卻模仿得東施效顰換我模仿後連弟弟都說:「模仿的有模有樣呢!」(暉恩)。

10 則留言:

  1. 老師我也想到了:
    在畢業典禮時,校長祝福每個畢業生前程似錦、鵬程萬里。

    回覆刪除
  2. 弟弟模仿周杰倫唱「聽媽媽的話」,真是有模有樣、架勢十足啊!

    回覆刪除
  3. 第一課:由於紀綺的見多識廣,面對大家刁難的問題,他都能神色自得的回答。
    第三課:這次的前車之鑑,使國王決定用恩威並施的方法管理人民。
    老師以上是我造的句子,並且有些是同學沒造過的成語,請老師審核。

    回覆刪除
  4. 安婕真的是小才女~你可以去玩一下故事接龍唷~

    回覆刪除
  5. 老師這是我照的第4課成語動動腦
    電視新聞報導台灣有一位小男孩(正經八百)、(有模有樣)的學麥克傑克森的招牌動作

    回覆刪除
  6. 老師我都常常用三個成語來造句耶,請問老師我造的好嗎?????

    回覆刪除
  7. 用兩個成語造句已經是很厲害,用三個成語造句是超級厲害!!!

    你是暉恩吧?

    回覆刪除
  8. (5)我這個有點在罵人耶
    小弟在我們家被說是資質愚鈍,做事渾渾噩噩。

    回覆刪除
  9. 老師:我已經想到第5課的成語造句了:
    獵人使出了渾身解數對付獵物,仍然危在旦夕。

    回覆刪除
  10. 是誰危在旦夕?心惠可以再說清楚一些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