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味覺摹寫part1


有了思樂冰的催化,大家的摹寫功力進步很多,請先來欣賞一部分同學的佳作吧!

思樂冰系列
  • 炎炎夏日喝一杯冰涼可口的可樂思樂冰,入口甘甜,那股冰涼直接沁入心脾,清香瀰漫空中,彷彿人間仙境(番茄)
  • 我跟同學、老師在教室裡一邊上課一邊喝著冰涼的思樂冰,那冰涼的思樂冰融化在嘴中,又刺激又冰爽,真有如「人間天堂」啊(香菇)!
  • 我坐在軟軟的沙發上,喝著冰冰涼涼的思樂冰,而且還甜甜,如果這時在配上一口香噴噴的、熱熱的披薩多好啊(小燕子)!
  • 我們喝了如北極、冰山的思樂冰,震撼全班同學的嘴巴!大家都興奮不已的喝著思樂冰(小宇二號)
正餐系列
  • 脆嫩的青菜清爽可口、外酥內軟的雞塊彷彿在齒縫間跳舞,還有酸酸甜甜的番茄湯讓我的舌頭洗了一次三溫暖,豐富的午餐讓我食指大動(番茄)
  • ~中午吃飯鐘聲響了,香噴噴的飯粒、脆脆的菜埔蛋、超的軟軟的花椰菜、味素加太多的青江菜,吃在一起,感覺「很難吃」(香菇)
  • 晚餐時我吃著媽媽親手煮的牛奶義大利麵加海鮮,有濃厚的牛奶味、有嚼勁的蝦子和充滿牛奶味的麵條(小燕子)
下午茶、點心系列
  • 綠茶苦苦澀澀的,含在嘴中,慢慢吞入喉嚨後,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迴繞在嘴裡(番茄)
  • 生日當天,我人在花蓮瑞穗的山上,晚上阿公給我一塊蛋糕,那吃起來綿綿甜甜的感覺裡帶有一種人與人之間那溫暖、幸福的滋味(香菇)
  • 下午時我喝著充滿水果味的水果茶、吃著剛炸好熱熱的薯條在沾上美味的蕃茄醬,真是絕配啊(小燕子)!
  • 如天上白雲的棉花糖,竟然能如此的軟,吃起來就像騰著筋斗雲一樣,身體都飄起來了 (小宇二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